close

在相學中,我們都知道鼻子的形狀、大小與一個人有沒有錢相關,看看youtube的陳士駿、yahoo的楊致遠、成龍、謝震武等,你就知道。而鼻子,當然是用來呼吸的,跟「氣」的吐納有關。

在傳統占星學中的第二宮,是所謂的「財帛宮」,顧名思義當然跟一個人賺錢、花錢的能力有關。可是,有趣的是,在靈魂占星盤中的第二宮,是「靈魂所能運用的生命能量、氣、散發的光明」,對照傳統的占星學中,我們不難看出,傳統占星命盤的第二宮談的是「果」,而靈魂占星盤中的第二宮談的是「因」(雖然兩個系統的宮位位置不同) ……








2007-07-13 13:31:22





最近,我試著在睡覺前照著歐林的書作冥想。





有幾個疑問想要請教老師:





1. 冥想時可以坐在椅子上嗎 ( 剛才看樓下的留言,應該是可以的 ) ? 我原本是盤腿坐在瑜珈墊上,書上說要放鬆但是脊椎要直,可是當我從腳、手、肩膀、臉慢慢放鬆時,脊椎就不自覺彎了耶,害我在放鬆與挺直脊椎間來來回回好幾次,搞不清楚我倒底放鬆了沒。





後來改坐在椅子上,感覺比較容易挺直。





2. 呼吸時要用胸腔呼吸嗎 ? 可不可以用腹式呼吸,還是可以腹式加胸腔?因為練瑜珈用腹式呼吸,我感覺呼吸可以比較深,如果只吸到胸部就吐出來,覺得氣很短,有點急促,會不容易放鬆,但是書上說要把能量集中在胸部。





可是,如果用腹式呼吸的話,能量就又跑到肚子啦,這樣好像不太對 ><" 。





所以想請教一下脊椎及呼吸的調整該如何較好 ^^





migan





p.s. 我想買星際之旅的冥想 CD~


Dear migan

這是在留言版的留言。

關於你的問題,我的建議如下:

1.有上過我冥想課程的人,都會知道,進入冥想前我都會提醒學生,讓你的後腦杓與脊柱輕鬆地連成一直線。

如果你是真的放鬆的話,你的背部會相當「自然地」伸直,請見我開始發展我引導冥想潛能的 在苦難中學會臣服的變動星座:雙子、處女、射手、雙魚 ◇這期電子報,事實上,這事件已經快 20 年了,我更深深地覺得,很多時候我們覺得我們是放鬆了,但是,其實,還可以更放鬆、繼續放鬆,。

放鬆或者專注,跟你練習瑜珈一樣,都不是一樣停止的狀態,是一個可以不斷延伸、擴展的狀態。

就像你練習 warrior (台灣的瑜珈習慣稱呼英雄式,其實英雄是 hero, warrior 是戰士 ),不管是 warrior1, warrior2, warrior3 的姿勢,你都可以讓你的雙手不斷延伸 ,而不只是把你的姿勢擺的美美的,就停住不動。

就像是放鬆也一樣,你覺得自己放鬆了,其實,還可以更放鬆、再放鬆、繼續放鬆,到某個程度,身體會出現放鬆的指標,告訴你目前已經來到α波的階段,或是θ波δ波的階段,這些我們都已經在光體的預備課程中提過了。

就像你快睡著的那一剎那,你的手指會全然無力的放開,因為,他準備把物質世界「放手」,把焦點轉向實相,內在的真實世界了。那是放鬆的一個象徵、指標。

我在《致富金鑰練習手冊》裡面,已經把歐林教導的最佳的靜坐姿勢寫在第五頁,請仔細閱讀。坐姿中一個小小的改變,卻可能影響深遠。

要不然你就坐在四平八穩的椅子上也可以。

2.你既然有上瑜珈,那麼許多打開胸腔的姿勢,都有助於你呼吸的改變。

畢竟我曾說過,呼吸跟你看世界的方式息息相關。

你在運勢低落、恐懼、生氣的時候,呼吸會變得短潛。當你與所愛的人,在夏天的晨曦中,望見一望無際的山巒美景時,呼吸自然會變慢。就像烏龜之所以可以那麼長壽,就在他的呼吸方式,他的氣。

當然你非常專注於某個焦點時,你的呼吸也會改變。這就是為什麼密宗與新時代這麼強調觀想的能力。

我們的呼吸方式,其實是跟靈魂連結的重要管道。因為深長、開闊的呼吸,可以讓你從靈魂的角度看事情,短促的呼吸方式,則只能讓你從人格的角度看事情,當然就沒辦法帶進來更多靈魂的光明。

其實,我們都是透過我們散發的靈魂之光在吸引其他的靈魂,不管我們吸引的是靈魂伴侶、或者顧客、或是朋友等等,你靈魂之光越明亮閃耀,當然就會有越多人在靈魂的層面受到你光明的吸引,而在物質層面想要接近你。

鼻子‧有錢與占星學的第二宮

在相學中,我們都知道鼻子的形狀、大小與一個人有沒有錢相關,看看youtube的陳士駿、yahoo的楊致遠、成龍等,你就知道。而鼻子,當然是用來呼吸的,跟「氣」的吐納有關。

在傳統占星學中的第二宮,是所謂的「財帛宮」,顧名思義當然跟一個人賺錢、花錢的能力有關。可是,有趣的是,在靈魂占星盤中的第二宮,是「靈魂所能運用的生命能量、氣、散發的光明」,對照傳統的占星學中,我們不難看出,傳統占星命盤的第二宮談的是「果」,而靈魂占星盤中的第二宮談的是「因」(雖然兩個系統的宮位位置不同)。

所以,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呼吸的能力,不僅會反映在外在的鼻子上,也決定我們賺錢的能力。

當你能有意識地,讓你的呼吸,與你靈魂相連,例如,我們在課程或冥想CD中教導你的,想像你吸入光明等等的練習。你自然會「相隨心轉」,你的鼻子為了呼吸你靈魂越來越多的光明與能量,會慢慢地改變他的樣子,以呼應這內在的成長與改變(還記得蔣經國 晚年的耳朵,耳垂幾乎快垂到了肩膀,佔據耳朵相當大的比例,如果與他早年 相比)。



相位‧能量漩渦與呼吸

而當流年某些行星構成的角度(占星學上稱為相位),形成某些能量漩渦時,可能會加強或削弱你的靈魂之光,以讓你有機會學習你來這世界上所要學習的一些課題,不管是你視為所謂愉快幸福、或是悲慘痛苦的經驗。

你的靈魂之光可能受這些能量漩渦影響,但是,你的心境、你的呼吸可以選擇怎樣看待發生的事情,而選擇相信實相、相信平安,或者如往常一樣,相信假相、相信混亂與不安。

基本上胸式加腹式的呼吸方法,會讓你呼吸更深沈、更為廣大、更容易靜心,關於歐林教導的這套呼吸方法(正確來說是達本教的)我已經放在《致富金鑰冥想》 CD 第一級中,你有機會不妨練習看看,看看跟你自己的呼吸方式,在靜心冥想中帶來什麼不同的改變。

歐林的冥想音樂《星際之旅》就請用劃撥或 ATM 轉帳購買囉,麻煩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