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我祈求內在教導我真正釋放這個傷痛的方法。

沒多久,當我翻閱【開啟光體】講義時讀到:

「(當你開始運轉心以上的振動能量中心時),你或許會發現這些振動能量中心讓你在看世界的時候產生這麼多的改變,使得你必須花時間把這些事情理出頭緒,以及重新思考與人應對的方法。你或許會覺得孤寂或需要更多的時間獨處。


……在這個新的層面,你或許會想退回來一會兒,以發現對你而言所謂的真理。

你敏感的傷口會來了又去,未知的面紗終會揭去,你會比以前有更大的能力看清各種真實的狀況,而非過去展現在你面前的幻象。

你或許得花上一段時間才能適應這清晰的視野。 在這段時間內記得關愛、滋養自己。你可以利用歐林有關慈悲與寬恕的冥想,讓你現在到達全新的清明層面的生活變得更自在。」


 




原文發表於1994年《化生光中:開啟光體手冊》⊙黃加興


宇宙 在痛苦深處孕育大愛的種子
在黑暗的盡頭埋藏了黎明的喜悅
在悲傷的背後開示放下的道路
在恐懼中指引希望


每一件事都在時間之流中迴旋
落地回歸塵土
為下一件事醞釀一畦肥沃的田地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則迷人的傳奇。


生命之所以動人,是因為它包含了許多連造物主當初想都沒想到的可能。在這些可能的機會中,我們或許驚喜,或許太息,或許喜悅,或許悲傷,或許憤怒,或許寬容,宇宙在痛苦深處孕育了大愛的種子,在黑暗的盡頭埋藏了黎明的種子,在悲傷的背後開示了放下的道路,在恐懼中指引希望。

每一件事都在時間之流中迴旋、漂流往復、落地回歸塵土。為下一件事醞釀一蛙肥沃的田地。

一九八九年,W的離去令我悲痛無以自持,偶然間拜讀歐林的《喜悅之道》,我終於知道,即使把W換成別人,這個課程我還是要自己走過,一九九0年大學畢業,開始翻譯歐林其它的著作。當初做這個工作的動機完全是出於感恩,根本沒有料到會有其它的發展。

沒多久,收到美國歐林中心寄來的簡訊,從簡訊中得知從1990年起歐林開始公開、全面地教授【開啟光體】的課程。


課程簡介中的每一字句告訴我:這就是長久以來我所期待的課程,於是便立即註冊報名。


上課不久後,我發現每一次我一運轉前三個振動能量中心後,第二天一大早就會有一大堆人打電話找我,而且是丟一堆Case於給我做,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便把這個課程介紹給一些朋友,如之前推展NewAge運動不遺餘力的周貽蒼先生、及致力發展催眠教學的廖閱鵬先生等。


在指南山下深居簡出的日子
讓我體會到什麼叫
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


從那時起,我便把全部的心力放在翻譯與閱讀其它高靈著作的修行活動上,並且陸續介紹周圍這些朋友一些高靈的著作,及美國賽斯中心的活動狀況等,盡我所知地將國外重量級的書籍、海報、音樂、雜誌、靈修訊息引介、分享周圍熱愛新時代運動的朋友。在指南山下深居簡出的生活,讓我體會到什 麼是「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


簡樸的日子讓我有更多時間探索【開啟光體】的振動能量中心,到一九九一年底開始,我的生活突然陷入前所未有的變化中,最開始時是頭髮一直脫落。我本以為是因為翻譯歐林《個人醒悟的力量》用腦過度造成的,沒想到,當我譯畢前書時,脫髮的情況依舊。


準備開始譯《Creating Money》時,手掌則慢慢出現像富貴手般的症狀,後來整個手掌龜裂到可以看見肌肉與血液,身體的皮膚地出現奇怪的斑點。那時,內憂當然不僅這些。


最令人難以招架的是洶湧而來的外患,工作、住處、人際關係似乎一切都陷入絕境,讓人動彈不得。 我幾乎很難想像自己怎會落到這般地步?雖然那時驚懼佔據了我生命中大部分的畫面,但是我心底總感覺到一個很小的聲音說:這些都只是過度階段,要忍耐些。


這些振動能量中心
讓你在看世界的時候產生這麼多改變
以致於在這個新的層面
你或許或想退回來一會兒
以發現所謂的真理
~開啟光體 第四個能量中心講義


那時,尤其讓我震驚的是,幾次事件中,我彷彿用靈魂的眼睛「看到」一些人是如何地假靈性修持的名義,遂行自我的野心,擴張名利,利用他人。


有次,我為這事痛哭一晚,隔天醒來,發現自己背後的膏盲穴疼痛不已。去找老師針炙,他說是「心火旺盛」,我立刻就知道病因何在,我祈求內在教導我真正釋放這個傷痛的方法。


沒多久,當我翻閱【開啟光體】講義時讀到:

「(當你開始運轉心以上的振動能量中心時),你或許會發現這些振動能量中心讓你在看世界的時候產生這麼多的改變,使得你必須花時間把這些事情理出頭緒,以及重新思考與人應對的方法。你或許會覺得孤寂或需要更多的時間獨處。


……在這個新的層面,你或許會想退回來一會兒,以發現對你而言所謂的真理。

你敏感的傷口會來了又去,未知的面紗終會揭去,你會比以前有更大的能力看清各種真實的狀況,而非過去展現在你面前的幻象。

你或許得花上一段時間才能適應這清晰的視野。 在這段時間內記得關愛、滋養自己。你可以利用歐林有關慈悲與寬恕的冥想,讓你現在到達全新的清明層面的生活變得更自在。」


隔了一陣子,看到他們西洋占星學的命盤,聽他們談童年至長的成長經驗,我放鬆了。因為他們是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心中只願每一個孩子都能在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讓這世界不再有恐懼。


一晚,當我回到住處,拿起鑰匙插入大門的鎖孔時,一種眩然飲泣的感覺突然湧上心頭,我的內在彷彿低吟謳歌:到現在這一刻,你才真正開啟了靈魂的心門。頓時,眼淚竟如泉湧出,久久不能自己。


後來,我把那陣子的整個情況,請教南投禪機山仙佛寺的王禪老祖,他的回答是,因為我的靈魂正處在一向全新階段的超昇過程,因此,整個物質環境,包括身體自會顯示這種「脫落」的狀態,他並建議我,要儘快恢復身體能量的方法之一,就是吃糙米和馬鈴薯。


他說的這些話都和我早先內在的耳語互相呼應,令我驚訝不已。


每一步、每一球、每一個划水的動作
都是全新獨立的


自此之後,我很自然地就改變了二十二年的飲食習慣,改吃糙米加其它的穀類,如黃豆、蓮子、百合、紅豆、小麥、燕麥、三角米、麥片、黑豆等,吃自種的苜蓿芽、小麥草汁及其它的芽菜,只要 在家的時間,一定自己處理食物,以蒸或燙青菜,或生菜為主食,不用油鹽等任何調味料,直到現在,我一直覺得吃這些東西讓我身體充滿活力。


這段時間,身體也需要很大的運動量,與大學念書的階段相比,從上開啟光體開始,我隱隱感覺到身體需要更大的活動以攝取大量的氧氣,於是,我儘可能維持每週三次,每次兩個鐘頭或兩小時以上的運動,如游泳、網羽球、跑步等運動。


後來我發現,我的運動變成像靜坐般的專注訓練,只不過,靜坐是身體不動的專注,而運動則是在動中的專注,我的內在開始教導我,如何在運動中達到全然的覺知,而不是胡思亂想,諸如,每一步、每一球、每一個划水的動作都是全新而獨立的,他也教導我自我訓練的一些細節……等,我愈來愈發現運動的不可思議,以前怎麼都沒想到運動竟然可以像靜坐一樣。

我想,那些頂尖的運動員也許在接受新時代方法的運動訓練過程中也曾感受到意識上微妙的轉變狀態,只是他們不知道如何用靈修的名字稱呼吧!


因此,平常除了譯稿、看有關新時代、占星學、水晶、中醫等相關書籍、修行的活動外,運動、研究運動力學與營養成了我的另一個興趣。


整個生命的能量彷彿以
一更大更燦爛美麗的方式回到我身上


約莫半年之後,身體、外在環境的種種彷彿都自迷霧中走出,步入了另一個新的階段,還記得,那時在一封寫給摯友,回顧之前那段時間的信裏提到:

「我覺得現在整個生命的能量彷彿以一更大、更燦爛美麗的方式回到我身上。真的感激黑夜中的這段暴風雨,沒有這段經歷,我永遠不會知道晨曦的可貴與可愛。」


如果說,W是我生命的貴人應不為過,牠的出現與消失引發了我生命中的一連串改變,只可惜他再也沒有機會一睹這令人動容的,謝謝你,W。


謝謝我的父母包容我,沒有強迫我成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讓我能夠把所有的時間、金錢與精力投注在自我探索的路上。

大愛無言,但是我還是要說一聲,謝謝爸爸,謝謝媽媽。 謝謝禪機山的張老師/王禪老祖,所有花光中交會的高靈HK﹒和Bart,指導者,諸位天使,歐林、達本,還有我內在甚深的智慧,沒有你們的慈悲,大愛與護持,我現在不會站在這裏。


謝謝C和L,你們給我的多過我所能給你們的,衷心感激。


謝謝可愛、幽默的學弟們,你們的思辨與問題也幫助我成長許多,你們的改變與成長,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回饋與禮物。


也謝謝過去、現在、未來出現在我生命中的善知識,因為你們的存在,讓我得以將宇宙的光明傳佈四方,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