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給學生上真愛占星學時,才發現一件令我感到驚訝的事情。


這時,學生彼此說著,他們跟很多老師上過課,他們在課堂上,有的老師說synastry論關係準,用synastry就好;有的說中點盤(combination)論關係準,至於這兩種模式到底在分析上,要怎麼用,沒有老師說個準。


也難怪,因為他們可能沒有靈魂占星學的背景。現在市面的靈魂占星學,頂多就是以南北交點,要不就是以新時代觀點解讀命盤,就稱為靈魂占星學。


這跟高靈所說的靈魂占星學大相逕庭。


 


 


 





我原本以為每一個學占星的人,多少對心靈、靜心冥想的事物都會有興趣。


直到慢慢接觸學生之後,才發現不是這麼回事。


為什麼是來學占星的學生,而不是其他人呢。我之前說過,我的生活圈單純到無以復加,我的人際關係,頂多就是學生,或因學生牽出來的其他人。


因為他們還只是對「術數」有興趣,想瞭解自己的命運、未來、愛情、財運等等。也許他們這一輩子只會接觸術數而已(就是占星、塔羅、易經一類),也許等他們發現很多事情,術數也有他極限的時候,也許他們就會把觸角伸進心靈、宗教與靈魂的領域中。


可惜目前,研究占星的人,對中醫、靈魂、靜心冥想多半沒什麼興趣,可能也是因為,他們覺得瞭解金星在什麼星座、金星第幾宮就夠了吧。


為什麼我這樣說呢?


因為最近給學生上真愛占星學時,才發現一件令我感到驚訝的事情。


在論關係時,一般會用到很多種模式,來談論關係本質。



其中最常用的就是synastry(圖一),市面上什麼全關係的書好像就是專門講這個。學生把這類的書帶來課堂,我看了一下,問他們說:你看這種書,去看你跟你前夫、男友的關係,看到後來不會覺得頭昏眼花嗎?看到後來,你跟你男友、老公到底合不合阿?


再來也有人用中點盤看關係(圖二)。


後來我分別就synastry、中點盤(combination)解析兩者的不同。


這時,學生彼此說著,他們跟很多老師上過課,他們在課堂上,有的老師說synastry論關係準,用synastry就好;有的說中點盤(combination)論關係準,至於這兩種模式到底在分析上,要怎麼用,沒有人說得出來。


因為,把兩個人的關係用synastry看,有時好像不錯。可是到了中點盤(combination)看,就變得不怎麼樣。有時是中點盤(combination)看不錯,可是synastry很亂。



我到那時才知道,其他老師都沒教這部分。


也難怪,因為他們可能沒有靈魂占星學的背景。現在市面的靈魂占星學,頂多就是以南北交點,要不就是以新時代觀點解讀命盤,就稱為靈魂占星學。


這跟高靈所說的靈魂占星學大相逕庭。


也難怪,他們沒辦法解釋這兩個系統真正的差別。當你學習靈魂占星學之後,你就會知道,這兩個系統裡,一個是用來檢視人格層面的關係,一個是用來檢視靈魂伴侶的關係。


當靈魂伴侶關係成立時,不管你用什麼占星系統(例如biwheel)去檢查這靈魂伴侶的關係,你就會發現,這關係不管用什麼方法看,都完全match。


他們按照我說的,回去自己與很多人的關係,都覺得世界上怎麼可能真有這種關係存在。


我就說,我跟我靈魂伴侶的關係就是阿(他們上課是看了我跟我靈魂伴侶,各種關係模式盤後,不得不相信。這可是做了吸引靈魂伴侶冥想之後才有的阿)。


後來學生還告訴我,他們上別的課也都沒教心算上升星座、心算月亮、心算命盤,我在初級占星課程就教,會不會太高級了?我聽了更是傻眼。這不是占星基本課程裡該有的嗎?就像以前我的國一英文課教發音是太高級了嗎?


現在人們對靈魂伴侶的定義氾濫到,只要相愛就是靈魂伴侶。可惜,每次我一檢查靈魂盤,一看就知道不是。那只有讓人們繼續自欺欺人下去了。


每個人都想吸引靈魂伴侶,可是又懶得做吸引靈魂伴侶的冥想,我真懷疑,這情況不是跟想賺錢、想變得健康美麗,卻每天一直看電視一樣嗎?


當然,要學習靈魂占星也要有相當耐心。只不過,台灣目前可能沒有這樣的人(除了我拉,ㄏㄏ)。


(無話可說)


什麼是靈魂盤(或靈魂占星學)?


兩題最簡單的問題,讓你去想:


1.雙魚座之後,應該是白羊座。為什麼新時代中都說,雙魚世紀完了之後,是寶瓶世紀的到來?


2. 宮位的排列,都是逆時鐘。命盤上時間的排列是順時鐘方向。宮位與時間的排列為什麼不一樣?




閱讀相關文章


⊙[冬至]12/19冬至冥想講座


⊙真愛占星學


⊙有趣的占星學——發現占星學不一樣的面向 第一階段


⊙吸引靈魂伴侶


⊙[冥想課程]演化你的靈光與能量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