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已經告訴學生同樣是射手上昇,兩個人給人不同的印象的原因是因為命盤上的哪些組合而來。

2004年初,他沒有來上課。後來透過另一名同學的口中才知道,免疫系統的問題讓他幾乎致命,幾度進出醫院,當然接下來的一兩個月可能也無法上班。

他這次的重症,讓我有種泫然欲泣的感覺,

一是,他可能不清楚這個疾病的發生其實是累積多生多世的問題。二是,我沒有想到他的內在會用這樣的方式,來讓我確認,我沒有修錯他的出生時間。



下面這篇是我從黃加興占星報中找出來,呼應 當太陽與水星在一起,你會遇見誰信中的問題。

 


⊙黃大仙週記   2004.3.9 下午 04:31:29


◇我怎麼會是射手上昇?◇


這個星期有署名yr的讀者在討論區問:「上昇星座是人選擇戴的面具,但又可以代表一個人的性格特性,感覺和太陽星座很像,但是兩者最大的差別是什麼呢?」


如果要回答這個問題,我想我簡單的回答可能會落入一般人之前從媒體上口耳相傳來的:「卅歲(?35歲)以後看上昇星座」的奇怪觀念中。

然後讀者可能就會將這個區別像記住這句非常侷限、有限的觀念:「上昇星座是人們選擇戴的面具」一樣地記錄下來,然後這個簡單的回答可能哪天又成為人們口耳相傳的「占星知識」。


既然我習慣引導我的讀者、學生去思考所有學習的東西時,我當然也不希望丟一兩句話就敷衍過去這個問題,雖然這個讀者要的可能是很簡單很直接的答案。但是,既然你問到的是教導靈魂占星學的黃大仙,他就不會給你一個很簡單的答案。


我教導我學生與讀者的時候,就像是學習所有的高靈、天使在教導我占星、風水、或是生命這門功課時的態度。「今天的天氣如何?昨天的天氣如何?為什麼昨天跟今天的天氣完全不同?原因在哪裡?為什麼這個情況只出現在北部,什麼原因讓天氣會有這樣的不同?是這樣嗎?只是這個原因嗎?再看看是否還有其他的因素造成這個轉變?因為萬物無其自性,都是因緣合和而生,不可能只是因為一個單一因素而造成這個狀況,再想想看。」


高靈會怎麼看


所以,在你還沒有學習靈魂占星學以前,下面幾個步驟也許可以幫助你清楚地思考在通俗的人格占星學中,上昇星座與太陽星座的不同。


第一,先瞭解上昇星座在天文學上怎麼來的。光是瞭解這一點,就會讓你對太陽星座、上昇星座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第二,學習在還沒有電腦以前,人們是怎麼畫出一張命盤來的。瞭解這個過程也會讓你對於修正一個人的出生時間有更進一步的掌握。


第三,對於上昇星座保持觀察的態度、學會精確地修正一個人的命盤,然後再去觀察上昇星座與太陽星座的不同、甚至是彼此之間的關連。

對於我或其他人寫的關於上昇星座的描述,都是極有限的分類。

因為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的意識特質是跟另一個人一樣。

所以對於所有的書籍的教導,都要非常小心翼翼地觀察,一旦你相信事情就是像書上寫的那樣,你就沒法讓自己看到事情背後更多的可能性與意義。

讓我說一個2003年底發生在我課堂上的一件事情吧。


兩個截然不同的射手上升

每年靈魂占星學開課的時候,我都會要學生填寫定盤資料,幫學生修正出生時間以後,然後再把他們的命盤發下去。

2003年10月底開始的課程也不例外。當然,每次命盤發下去的時候,一定會有學生很驚訝地發現,我修正的出生時間怎麼跟他媽媽說的差了兩三個鐘頭等等。這次開課時也不例外。


有學生說,他怎麼會從魔羯上昇變成射手上昇。因為這麼多年來,他覺得自己的個性就是像魔羯上昇,很安靜、保守。怎麼也無法接受自己變成是跟遠行、宗教心靈、甚至個性活潑開朗的射手上昇。


他的一舉一動、穿著打扮的確無法讓人聯想到是射手上昇,因為班上也有另外一個同學是射手上昇,可是兩個人的言行舉止,只能說是完全南轅北轍。

當他在課堂上幾近態度堅決的強烈質疑,並且堅持他媽媽說他的確是幾點幾分生,而且在每個人都看得出來班上這兩個射手上昇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差別的情況下,我幾乎也開始對我自己修正的時間有點動搖。甚至覺得我自己好像做錯了一件不可原諒的事情。

雖然我已經告訴學生同樣是射手上昇,兩個人給人不同的印象的原因是因為命盤上的哪些組合而來。


下課回到家之後,我又反覆地花了兩三個鐘頭看他的定盤資料,雖然他寫的定盤資料很簡單,都是幾個字或是一兩行字就交代過去,但是我仍然努力地想要修正他的出生時間。後來,我還是放棄,不去更改原來我修正的出生時間。


以致命一擊驗證他的上升


我想,這一點對他、對我而言,在上課時可能都是一個揮之不去的陰影。


2004年初,他沒有來上課。後來透過另一名同學的口中才知道,免疫系統的問題讓他幾乎致命,幾度進出醫院,當然接下來的一兩個月可能也無法上班。

他這次的重症,讓我有種泫然欲泣的感覺,

一是,他可能不清楚這個疾病的發生其實是累積多生多世的問題。

二是,我沒有想到他的內在會用這樣的方式,來讓我確認,我沒有修錯他的出生時間(他定盤中並沒告知他有致命的疾病)。


因為,在流年上,對他而言(請不要套入你自己的命盤,因為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而且當你的出生時間沒有修正之前,上昇星座、上昇點的位置仍然有很大的討論空間):

如果他是魔羯上昇的話,那時候如果生活中會有些什麼問題的話,那就會是他的夫妻關係,而且,婚姻也會成為他這一生中一直都需要面對的最重大挑戰(問題是他跟他先生已經結婚很久,而且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只有當他是射手上昇時,這個疾病才會在這一生長相左右,並且在某些時候帶來致命的一擊,催促他深思反省某些問題。


對我而言,修正命盤、或是認識靈魂占星學的這條道路,一如靜心冥想,總是這樣寂靜悠遠,卻又繁花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