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四月六日,2008)終於趁著掃墓的時候,去仲介那裡簽專任委託的約。

希望所有的事情,能隨著時間,慢慢沈澱。

還記得,剛看到這房子時,心中有著許多夢想,想著終於可以不用搬家,可以設計自己心目中的房子。

可惜,福地福人居,就像是九歲女童算命,料事如神,可是……中三太子說的。

無福之人加上大運不好的人,是沒辦法住這種房子,只會惹來禍端(見離開智邦,其實背後.....(二)),

不得已,只有將這個我無福消受的房子,委託仲介賣掉。

我到現在……

也還不敢卜卦問,房子什麼時候會賣掉。因為不用想就知道,卦中除了會說什麼時候可能賣掉之外,還會說房子會賠很多錢賣、還是小有賺頭賣出。

不過,用肚臍想也知道卦會說什麼。所以,還是不用卜了吧。

接下來就要加緊做冥想,吸引有緣、有福氣的人來買。

既然要賣了,就讓我來做最後的回顧吧。

當初就是被這片一望無際,開闊的視野所吸引。因為台北市除了大安森林公園之外,幾乎不可能有這樣的環境。春雨時分,山嵐紛起,好像在仙境。

不過,這樣的環境適合不用趕著上班的人,或自己有車的人。

小布丁那時來房子看的時候說,「呦,你旁邊的鄰居都是開lexus這些名牌車ㄟ」,我本來沒注意,他這麼一說才注意到。

有車是比較方便些拉。

從一樓車庫上來以後,看到的都是這樣的景色。下面這一張是四樓的書房(或者靜心的地方,是名副其實的在星空下靜坐冥想),書房往內,就是主臥室。


其實,那時那位設計師事件發生時,我只有另外找人,重新規劃。那時重新計算再花下去的錢,如果要做到我處女特質要求的那種完美,簡直還要努力想辦法生很多很多的錢出來,幾乎不太可能。

在大運down到極點的時候,那時連電子報裡說諮商可以優惠到1500,都沒人要諮商。

所以你看的那紅色磁磚只能繼續存在了。

下面是往內看向主臥室,這也是我改過。本來主臥室跟這間靜坐室連成一線,床尾朝靜坐室,中間雖然有和室門隔開,可是在風水上卻是大忌。

而且廁所在房子左邊,也是大忌。所以你就看到改過後的格局。


真有足夠的資金的話,本來主臥室還有一個向外的陽台,增加他的透光度、並且可以看向屋後的美景。

回到二樓,從一樓車庫上來以後,


前面有個庭園,隔壁鄰居都直接鋪磁磚在地上,我則是維持原屋主南方松。缺點是,十幾年後,就要重換木頭。

其實戶外可以造景,做得很漂亮。

午後的陽光,小貓在這裡,或四樓的玻璃屋,或戶外曬太陽,應該是超幸福的一件事。

本來計畫,要買房子後才要養貓。不然現在租的鬼屋陽光都照不到,害我都不得不將可愛的金吉拉送給學生當養女。

下面這張是從二樓餐廳,看向戶外陽台。


再看另外一張的角度。上面那張有看到我常背的背包嗎?哈。


上面這張,是從剛剛豆漿瓶子的角度往裡頭照的。

你或許會覺得奇怪,為什麼地板兩種顏色。前面較淺的,是木化石的地板,很少人用。後面本來是木頭加高,後來我把他拆了,跟前面地板拉平。

那是餐廳、廚房。前面是客廳。後面還有小小一間廁所。

樓梯有點螺旋向上,因為是在龍邊,所以稱為天梯。如果是在房子右邊,或中心的樓梯,就不好了。

當初整個房子都是基於風水考量下去改的。可惜只能都是改給下一個屋主住。


客廳基本上還蠻高的。顏色剛好區隔客廳與餐廳。


真希望每天在陽光底下工作,像小貓一樣。

好了,我們到三樓吧。三樓本來規劃為三間房,後來第一位設計師建議改為兩間房,另外做開放式、乾濕分離的衛浴,所以後來就沿用他的想法。

原來一間房間打算做開放式的和室,後來因為經費,就只好改回原貌。


這張圖的浴室在洗手台的另一邊。沒開燈照起來暗暗的。

再看看三樓的書房吧,那就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在陽光下閱讀、寫作。不過,這陽台的欄杆實在沒什麼品味。也很醜。如果是我的房子,我絕對不容許我的陽台有這樣的欄杆。


我很喜歡光影的變化,或者說喜歡陽光。

遠處那些房子都是剛蓋好的。不蓋那些房子的話,真的就是被群山包圍的美景了。

 

所以像這種環境,就很適合把房子改造成有南洋風度假的味道。不過,最好環境也是一年皆夏。


這是剛剛客廳的,這裡補上來。順便感受一下陽光。


室外看出去的景色。

再回到四樓吧,我實在非常喜歡這間玻璃屋,不管清晨、夕陽,都可以看到。當然下雨也是拉。

結果新搬來的隔壁年輕夫婦,居然也做了一模一樣的。看到右手邊的隔壁的架構嗎?


本來四樓主臥室也要做豪華的衛浴設備,後來只能從簡,自己看相簿吧。這個是處女特質重的人唯一的痛。

好囉,介紹完畢。

現在就等那個有福氣的人來買這房子了。

    山上也有機能性   

環境:房子在山上,空氣清新是絕對沒問題。

生活機能:也還ok,山上社區外也有頂好超市,7-11超商,社區內有全家超商什麼的。

交通:就是自己要開車或搭公車。

開車到信義區101、辛亥路約20~30分鐘,他還有其他快速道路到台北各地,可惜我沒走過。
要不然就要自己坐公車慢慢來囉

價格:連加蓋出去的部分約近70坪。房子買是買1100萬,裝潢了一百五十萬。目前每個月繳貸款中。
這房子根據卦象,年底前會賣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