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去漫畫家老瓊(聽說不久前,他已經因為癌症過世了,我生病的這些年,沒跟他聯絡,他就這樣走了)在信義路挹翠山莊的家時,

幾乎他每次跟我說一說話,就開始一邊說話一邊「占卜」。

就自己拿幾個銅板,丟到杯子裡,一邊說著,「我跟某某人感情的發展會如何?」

(老瓊阿,你在天之靈明鑑,我絕對沒有說你壞話的意思。

而且你走了之後,應該腦袋對於感情會更清楚些吧,你不會變成厲鬼來找我算帳吧)

然後就開始說,「地天泰,喜報三元,應該不錯。」我
……



這算是一個庸人自擾的問題,但也正是因為這樣,才稱為煩惱......

買房子與卜卦之間, 好像永遠都容易是衝突的, 看了將近一年的房子, 好不容易建物, 格局, 建材, 交通, 地點等等, 都能符合需求了, 卜了個卦之後, 卦象表示房子雖美, 卻不適合我, 不是讓自己不想積極工作, 就是會對小孩不好, 容易生病.....

各位大大幫我想想, 聽到這樣的我, 實在是頗為難過又失落, 雖然說, 福地福人居, 房子再看就有; 可一年來能看的建案都差不多了看完了, 也就這個令人有八分的滿意. 總覺得已經是萬事皆備, 只欠東風(價格)了.......

各位大大, 給我一些中肯的建議吧!!

我到底是要相信卜卦放棄房子呢? 還是理性點, 相信自己的直覺呢?

真是令人煩惱.....
 

奇摩知識家發問的問題:2008-11-12 00:07:50
買房子之前, 是否要先卜卦問問是否適合自己?


今天Alice丟過來一則奇摩知識家發問的問題,這種情況,對於沒有靜心冥想或上過
大易神算課,往往很容易迷失在自己的問題裡。

以前我去漫畫家老瓊(聽說不久前,他已經因為癌症過世了,我生病的這些年,沒跟他聯絡,他就這樣走了)在信義路挹翠山莊的家時,幾乎他每次跟我說一說話,就開始一邊說話一邊「占卜」。

就自己拿幾個銅板,丟到杯子裡,一邊說著,「我跟某某人感情的發展會如何?」(老瓊阿,你在天之靈明鑑,我絕對沒有說你壞話的意思。而且你走了之後,應該腦袋對於感情會更清楚些吧
,你不會變成厲鬼來找我算帳吧?

然後就開始說,「地天泰,喜報三元,應該不錯。」我只能在一旁沈默微笑。

其實,女孩子問我的問題,幾乎都是一樣的:

「他到底愛不愛我?我們會在一起多久?我們最近吵架了,會不會有機會復合呢?結婚以後他會不會有外遇(八字都沒一撇,就問結婚之後的事情,女孩子想的,果真跟男孩子不一樣)……」

   你的終極的問題是什麼  

我很奇怪的是,問什麼人們都不從最終極的問題開始問。

人們之所以天天問「他愛我到底有多少?他到底愛不愛我?我們會在一起多久?bah bah bah ……」這種不根本的問題,而不問「我們到底適不適合?」。

人們認為要找到合適的人難,潛意識裡,不認為自己值得被愛,不認為自己值得擁有理想的靈魂伴侶,所以,只能見一個「
」一個,或見一個「」一個。即使不合,也要勉強自己在一起。說穿了,都是因為——害怕孤獨。

所以,人們通常會避開那終極的問題,或是解決之道。而每天還是陷在擔心焦慮煩惱裡,好讓自己覺得自己有事情可以做、有人可以愛,即使你很深的內在知道,那人完全不適合你。

這房子的問題也是一樣。也是要從終極問題開始問起。

所以,這就跟卜卦之前設計的問題有相當大的關連。培養靜心冥想的習慣,會讓你靜下心來,你能夠知道最關鍵的問題,要從哪裡問起。而不會一直盲目地問問題,就像我們在這個問題中感受到的無奈,與心神疲憊。

經歷過
九歲女童算命,料事如神,可是……,我會覺得,要買房子還是要看,目前這個大運適不適合你買房子,或者至少先問,未來一年之中,有可能買到適合我居住的房子嗎?

如果目前的大運不適合的話,就算你卜了幾百間房子,可能都會還是不適合你(見
◇ 布丁跟優格,種下悲慘禍根 ◇ 如何加速吸引靈魂伴侶到來 ◇)。

就算房子本身的氣場不錯、價格、學區等都適合你,可是最後還是會像我,在大運不好的時候,執意買房子,不僅買貴了三四百萬,結果後來替自己惹來許多問題。因為運不好,也住不起旺山旺向的房子。現只能賠上三五百萬賣那房子

所以
,在大易神算中,我會把設計問題當作一個專題處理,就是這個原因。這可是花上這幾年的慘痛經驗,得到的無價教訓。



感謝你!!如果,你在閱讀這文章之後,覺得它對你,或其對其他人可能有一點點啟發,歡迎放在BBS(並且連結到blog),或者,請於文章標題列下方,隨機按下

任一推文書籤(←不是這裡的圖,這裡按下去沒有用,真正的圖在文章標題列下方)。

轉貼文章的摘要(就是每篇文章分隔號之前的文字,或你喜歡的段落)到bbs或你自己blog,並請記得註明連結到原文章歐。請勿全文轉貼。

這樣不僅能與人分享,還能鼓勵作者努力創作更多new age、占星的文章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