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對我自己,或是我周圍那些身陷於苦難中的朋友寫一句話:「悲傷中有聖地。」


1989與E漸行漸遠,歐林的書讓我知道了許多我沒有看見的部分,即使如此,我心底仍然悄悄地期盼著事情會有峰迴路轉的一刻。



  那些時候,歐林的
  書中的每一句話,
  彷彿都帶著極大的
  能量,讓我每閱讀
  一兩句話之後就必
  須安靜下來,閉上
  眼睛。

  每次,閉上眼睛的
  同時,我的呼吸也
  跟著變慢了下來,
  心也跟著沈靜下
  來。

  每一次地沈靜,可
  能就是十幾分鐘,
  或是更久的時間。




在哪些沈靜的片刻當中,我似乎被一種極大的愛的力量包圍著,那種感覺,彷彿阻斷了外界的紛擾,當然,包含了……




jan 於 2007-12-24 22:27:13 留言


        因為莫名的不安定、絕望,今晚就聽了大仙在網站開放的向幸福天使祈禱的試聽版。

  我並沒有載耳機,而是以電腦喇叭播放,擺好打坐姿勢,慢慢的專注聽時,並依照指示全身放鬆時,發覺頭上有一股能量把我的頭、脖子慢慢的左右前後的扭 轉,好像是推拿師父在幫我撟脖子一樣。

        為了觀察這現象,冥想的導引就沒有很專心聽,後來覺得這似乎是可以以意志控制不要轉動,有意識的不動,就會不動,而 且背部原來沒有挺很直,就再挺直,又再讓自己沉浸、放鬆在冥想中時,脖子還是會些微的自行轉動,且口裡的津液充滿,還要不時的把口水吞下。

       再來是身體會有 時突然的扭轉,右肩向前,左肩向後,好像氣到了胃的左邊,就要轉一下才過的去似的,這現象在我以前在打坐時(已經有幾年沒打坐了),就會出現,一直不知道 什麼原因,猜是消化系統的問題吧。


  到邀請幸福天使到來這段,有一句講到我的夢想,就忍不住難過的流眼淚,我的夢想是我心中的痛。

  想問,冥想中因情緒波動流淚,還要再繼續嗎?

  冥想會有肢體擺動嗎?這是正常的嗎?


=======================================

或許我們都只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之於浩瀚的時間之流...不過是滄海之一粟  。◕‿◕。 說 (上午 12:59):

老師~~聖誕快樂唷~~
 
有空再去老師的部落格留言~~

剛剛做"向幸福天使祈禱"的冥想~竟然流眼淚了 =   ="
先睡了~ ~~老師也早點休息嘿~


這兩篇回應,都是針對[線上聆聽]向幸福天使祈禱的文章。

其中,第一篇是[線上聆聽]向幸福天使祈禱的留言,第二則是msn上的留言。

關於我的引導冥想的能力,我在2005年4月20日 下午 06:31:06的電子報中(見下方),是因為閱讀歐林的書之後,而自然地發展出來的。

當人們很專心地聆聽這些引導冥想時,許多不可思議地事情都會自然發生。

每當我自己帶學員冥想而言,如果我帶的冥想夠深入、圓滿,我的左眼都會自然地流出眼淚,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只有左眼流淚,那時,我的心中都會有某種更深的平靜感。我到現在,都還是沒法瞭解,為什麼會這樣。

也許有些東西,是不需要解釋的、也不用知道。

每當我想到這些問題時,就會感覺高靈在旁邊好像面帶微笑回答我:"it's a secret."(這是秘密)。

當你放鬆的時候,你的身體或你的大我,知道你需要做些調整,就會先調整你的姿勢,或你不知道、但是需要調整的地方。好讓你能夠繼續你下面的冥想。

冥想中流淚,就像是,你的靈魂終於得以沐浴在光明、喜悅中;就像是,迷路的你終於得以與父母親見面。

就像是,失去記憶的你,記起來了過去所有的一切。

所以,當你流淚時,要繼續這個過程嗎?

"sure."(當然)   你不妨想像高靈在旁邊面帶微笑這樣地回答你。


2005.4.20 下午 06:31:06
⊙黃大仙週記    

◇在苦難中學會臣服的變動星座:雙子、處女、射手、雙魚◇



我常對我自己,或是我周圍那些身陷於苦難中的朋友寫一句話:「悲傷中有聖地。」


那年,與E漸行漸遠,歐林的書讓我知道了許多我沒有看見的部分,即使如此,我心底仍然悄悄地期盼著事情會有峰迴路轉的一刻。


那些時候,歐林的書中的每一句話,彷彿都帶著極大的能量,讓我每閱讀一兩句話之後就必須安靜下來,閉上眼睛。每次,閉上眼睛的同時,我的呼吸也跟著變慢了下來,心也跟著沈靜下來。每一次地沈靜,可能就是十幾分鐘,或是更久的時間。


在哪些沈靜的片刻當中,我似乎被一種極大的愛的力量包圍著,那種感覺,彷彿阻斷了外界的紛擾,當然,包含了那些那些傷痛的記憶。


在哪些沈靜的片刻,一種無聲的了悟或是靈性的知識,彷彿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注入我的意識中。或者說,喚醒了累世以來的某些記憶與能力;或者,兩者兼而有之。


冥想,原來充滿神力


那個冬天,有一次,我跟E共同的朋友Ch,從南部準備考隔年1990年夏天政大跟台大的轉學考,所以計畫到政大跟台大聽課,並且蒐集一些資料,借住我這邊幾個晚上。那時,因為自己租的房子只是單人床,所以,我只能勉為其難地把棉被鋪在地上讓他過夜。


那一陣子,我發現到他寫的字跟國小一年級的小朋友差不多(我說的是實話),憂心忡忡地擔心他考轉學考時,國文可能很難過關。於是試著教他靜心冥想,想像他寫的字已經變得相當成熟,像書法字一樣漂亮。其實,對於一個沒有靜心經驗的人,我只能盡人事了。


於是,在那個寒冷的冬天,我把棉被攤開,我們兩個坐在棉被上,他身上還包著厚厚的毯子。我開始了我這一生第一次對別人做的引導冥想,那時的想法極其簡單,只是想說,讓他學會放鬆、專注地想像自己的字跡已經大大改變。


「好,現在,調整你的坐姿。深呼吸……當你吸氣的時候,……」,練習到一半的時候,我發現他開始像要睡著了一樣,背開始彎了下來,於是,我繼續地說著:「現在,你的脊柱是非常自然地與你的後腦杓連成一直線,現在,你脊柱的能量是非常地通達無礙,自由流暢。」


接著,我看到了他慢慢伸直地背部,坐直了起來,像一開始靜坐的時候一樣。我以為,他是聽到我的聲音後,透過意志力讓身體坐直起來。等到整個冥想結束後,我才知道,當我說完那句話以後,是一股能量很自然地把他的身體撐起來,不是他透過他自己的意志力撐起來的。


當然,更讓我驚訝的是他的改變。1990年放春假的時候,我沒有告訴父母親就離開台北,到Ch住的地方待了幾天,希望轉換個環境,能夠讓我越來越無掛礙地放下對E的思念。(當然,在那個沒有bb call,沒有手機的年代裡,我的突然消失當然驚動了我爸媽,幾天找不到我,他們急忙衝到我住的地方找鎖匠開門,還去報了警)


令人瞠目結舌的改變


那時,我看到Ch桌上的一些筆記,問他這是跟誰借來的筆記,整理得很清楚,字跡也很工整清秀。

Ch說是他自己寫的東西。

這回,換成是我瞠目結舌了。


我不相信,於是我要他當場寫幾個字給我看看……果真是他寫的筆記。


後來我才知道,他回到高雄後,每天真的很認真地做我教給他的冥想。


大概,兩三個星期之後,他們班上的同學跟老師簡直都不相信他的改變,本來跟國小或是幼稚園小朋友一樣的字跡,在短短的時間內,居然可以寫得像書法字一樣,每一筆一劃、頓點勾撇都交代得清清楚楚。

ch後來政大、台大等學校都讓他如願考上,只是最後他沒選擇念政大韓文,選擇了台大法學院就讀。經過快廿年的時間,他現在已經在高雄的大學教書。


原來,我有帶領人們冥想的能力

這件事情,一直讓我印象深刻。我隱隱約約感覺到,原來,我除了可以自己練習冥想,我還可以帶領人們冥想。


1989年的冬天,因為失戀,我學到了很多跟過去不一樣的東西。只是,一開始,1988年一開始的那個夏天,我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學習,一種高靈口中所謂的喜悅之路來學習。但是,我沒有。


我的人格,在那時,選擇了一個不追隨內心深處的感覺的方式走這一條路:「拒絕持大悲咒」。拒絕追隨靈性之路,或是靈魂的道路,讓生命之路變得坎坷崎嶇。


自以為可以瞞天過海的人格


我們的人格,許多時候總讓人們以為自己可以處理所有的事情,認為自己可以主導、包辦所有的事物。人格害怕失去力量,害怕我們不再注意他的存在。許多時候,人格傾向選擇以那些極具破壞力的方式,來體會自己的存在,證明自己在這些可能帶來的驚濤駭浪中,可以穩穩地掌握整艘船的方向。


例如:人格總以為自己的想法夠聰明,覺得現在買股票、買房子、趕著結婚等是最好的打算、或是覺得這樣做那樣做一定會天衣無縫、神不知鬼不覺,或是沒有人會知道自己其實是在裝神弄鬼。

其實,如果我們安靜下來的話,終究會感覺到,自己內心的深處一個更為清明的覺知、瞭解與決定。那,是跟靈魂演化有關的方向與決定。

只是,對人格而言,會用各種的理由讓人們盡量不去看見、接觸那清明的覺知。因為,人格非常清楚,一旦你轉向內心清明的境地,人格就會慢慢失去了他的影響力,你慢慢地就會對每天周旋在不同的複雜人際關係間、去上這課、去參加那活動、聽那演講、跟朋友逛街聊八卦、一心想到的除了賺錢就是賺錢等慢慢失去了興趣。


這一生將會轉向心靈之路的人


所以,對於那些在這一生當中準備步上心靈之路的人,特別是那些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寶瓶座)特質強烈的人(指太陽、上升星座、或是有許多星星落落在變動或是固定星座中),即使,變動星座與固定星座的道路不盡相同,但是,他們在年紀漸長之後,更會在這一生清楚地看見與體會,那些無盡的挫折、傷痛、苦難、迷惑、自憐、追逐……,其實只是為了讓人格之光能夠變得黯淡薄弱,最終,讓靈魂之光穿透濃密的人格,讓人格能夠更完全地臣服於靈魂的靜定、閃耀的光明中。


因為,只有追隨靈魂之光才能引領人們在喜悅中,而非恐懼與傷痛中成長。


這,是我在1989年冬天到1990春天學到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