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寫到第三天的

「我心裡已經做好盤算,
   一旦讓我著陸,
   我將一輩子不願再看見大海。」


不知怎麼地,我的眼淚就一路滑落。

當我現在在寫這篇blog,這句「一旦讓我著陸,我將一輩子不願再看見大海。」不知道為什麼,眼淚還是流不停。

   一路哭,到沒法開車   

後來,在結婚請客吃喜酒的那一幕,飾演警察的勞馬,因為酒醉微醺,而拿著……


本來我就對人們瘋狂的事物,習慣一逕冷靜地對待。可能是我對物質世界不是很有興趣。頂多對坐飛機旅行到其他地方比較感覺新鮮。自己對很多人會特別去吃雜誌上介紹的某某餐廳,或是搶購最近超熱門的什麼東西,我實在沒法理解,為什麼人們會對這些事情狂熱。

所以,當人們熱烈地討論[海角七號]時,對於人們這種一窩蜂的情況,我就好像已經看了幾千年這種情況地,覺得厭倦。

尤其當人們說著片子有多好笑時,會讓你從頭笑到尾,我更確定,這是一部膚淺的電影。想著,我應該不會花錢在這種電影上頭(沒辦法,整個命盤都是摩羯座、處女座的星星,讓我講究深度與高度,我實在沒辦法接受沒腦袋的東西)。

上星期五(oct 3,2008)晚上準備星期六的課程到凌晨X點,星期六又從下午上課到晚上九點半多,回家繼續準備星期日開啟光體的超級講義,把以前的手寫講義重新打字,又是凌晨X點才能睡覺。然後星期天早上10點繼續著未完的打字工作(有時真恨時代進步得太快)。然後趕去教課。

到了晚上,八點約了髮型設計師剪頭髮,已經將近三個月沒剪頭髮,每次都被人說:整個人很邋遢、鬍子沒刮、頭髮沒理、鬢角也沒修。

沒辦法,我又不需要天天接客,幹嘛把瓶瓶罐罐、一堆化學製品往身上倒。我也很羨慕別人,有時間慢慢敷臉、美容護膚spa,唉。

陪著我去剪頭髮的朋友,還有髮型設計師都慫恿我去看[海角七號]。

我不情願地想說:「好吧,當作我的生活沒什麼娛樂的小小補償吧。」

因為就在我準備進電影院之前,一位擁有晶圓廠的有錢太太,算是我的長輩,剛好打電話來問我事情,並且要我記得跟他說,[海角七號]到底有多好看。顯然,他也不太相信一窩蜂的片子。

[海角七號]一開始的場景,教人熟悉得厭煩。我想說,我那,那長輩應該覺得這種片子非常不入流吧。
這種片子怎麼會吸引那麼多人,我在電影院時滿腹狐疑。

隨著劇情進展到,飾演教師的男主角在船上寫情書的配樂響起,我突然覺得整部片子開始不一樣了。

他寫到第三天的

「我心裡已經做好盤算,
   一旦讓我著陸,
   我將一輩子不願再看見大海。」


不知怎麼地,我的眼淚就一路滑落。

當我現在在寫這篇blog,這句「一旦讓我著陸,我將一輩子不願再看見大海。」不知道為什麼,眼淚還是流不停。



   一路哭,到沒法開車   

後來,在結婚請客吃喜酒的那一幕,飾演警察的勞馬,因為酒醉微醺,而拿著自己皮夾與女友的合照,逢人便說:

「這是我的魯凱公主」。眾人都當他喝醉了,所以也多沒什麼特別回應。

後來勞馬走到海邊防波堤時,遇到坐在那裡的大大,片中飾演會彈鋼琴的國中小女生。

他一樣拿出皮夾跟大大說 :「你看,這是我的魯凱公主」

這時,我突然感覺到會有不尋常的事情發生。接著,大大便把這個大男人擁入懷中。

看到這裡,我淚如湧泉,不能自已。

一直到電影結束,出了電影院,我坐進車上,我還是一直哭,哭到沒法開車。

大家都把毫不在意勞馬拿照片給大家看的事情,只有大大這個小女孩,像天使一般,看到了勞馬的愛,苦與悲。

場景果不其然地,勞馬倒在大大的膝上,痛哭起來。導演很優美從遠處拍攝這幕,在海邊的月夜下。

   李安、魏德盛、股神巴菲特  

聽說,這片子的導演魏德盛也跟李安當初一樣,有十幾年的時光都很不得志。為了拍這部片,他還到處借錢,TVBS報導說:

或許很多人會羨慕這部片子的導演魏德聖,第一次當導演就能一炮而紅,但卻很少人知道,為了這一刻他足足準備了15年,不但曾經失業半年寫劇本,甚至還寫過『賣馬桶』的企劃案來籌錢。

我在錢!錢!錢! 我的命盤,要到什麼時候才會賺大錢中說:

「我曾在有錢人的命盤中提到,有錢人的命盤,大致可以歸納出十幾種不同格局,最傳統的就是(土相星座)的星集。這些有星集特質的人,通常很年輕就在他們的專業領域或天賦上嶄露頭角。像股神巴菲特十一歲就買進第一張股票。

如果你看過我在怎樣跟歐林要錢★有錢人的命盤中,解釋了一些有錢人的命盤格局怎麼來的,你當然也就知道,如果這輩子或來生(你如果傻到希望有來生)要有錢的話,至少可以怎麼做。」

但是,據報導,到2008年九月底,包括得獎的收入等,魏德盛因為這部片子的淨收入已經達到一億七千三百多萬。如果未來DVD、電影原聲帶、海外得獎等併入計算,將不可勝數。

如果,你仔細看看他的命盤,對照我曾經提過的,



1.他的土相星座有多少呢(處女座的星星,加上金牛座的星星,上面命盤用蘋果綠圓形圈住的範圍
    都是)

2.他的命盤,與股神巴菲特命盤有何相似之處?

3.在靈魂占星學中,已經演化到靈魂層面的處女座,守護星就不再以水星來看。

    這時,月亮、瓦肯、木星、太陽的相位便對魏德盛而言,變得相對重要。當然,這時的處女座不能再
    用人格占星學的「挑剔、龜毛」形容他星座的特質(雖然在人格的層面上還是會有),必須用 處女座
    滿月事件
變動星座、固定星座 這一生將會轉向心靈之路的人中關於處女座在靈魂占星學的意義來詮
    釋。

4.魏德盛目前,只是剛開始他的大運,更大的大運還在未來等著開展。到時候,他的身價將不止目前的
   兩億。

後記:  真是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感覺。這哪是好笑的片子,根本是「療癒系」的片子,連片中的日本歌手中介壽也是阿。

關於ptt別版   請將這篇的部分內容,貼在ptt的星座個別版,例如處女座、摩羯座等等,麻煩各位了,謝謝。





感謝你!!如果,你在閱讀這文章之後,覺得它對你,或其對其他人可能有一點點啟發,歡迎放在BBS(並且連結到blog),或者,請於文章標題列下方,隨機按下

任一推文書籤(←不是這裡的圖,這裡按下去沒有用,真正的圖在文章標題列下方)。

轉貼文章的摘要(就是每篇文章分隔號之前的文字)到bbs或你自己blog,並請記得註明連結到原文章歐。請勿全文轉貼。

這樣不僅能與人分享,還能鼓勵作者努力創作更多new age、占星的文章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