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原因,讓他這麼無所不用其極地想接近媒體(見真的假不了?黃琪急退「我猜」通告),這麼年輕的年紀就必須一個謊接一個謊地說。

說了一個謊言,就必須用更大的謊言來包裝、粉飾前一個謊言,結果謊言就必須變得越來越大。

物質界的生命本來就短暫而脆弱,物質界的謊言更是如此。

黃琪/黃照岡的事件,對照網路上想透過New Age、占星、占卜、靜坐冥想成名、號召粉絲、想享受被簇擁與包圍的許多年輕小朋友而言,我最大的感覺是:……



黃琪=黃照岡? 前東家指控愛說謊


黃琪就是黃照岡 前雇主:化成灰也認得

神鬼交鋒台灣版/16歲塔羅師 騙倒阿扁邱毅

真的假不了?黃琪急退「我猜」通告

涉偽造身分 紫衣:黃琪昨晚痛哭退通告

替扁算命爆紅,塔羅圈不識黃琪

塔羅師黃琪中性特質,年齡學歷版本多

自爆阿扁來算命,留英碩士被抓包,黃琪國中剛畢業

〈獨家〉「6年念完大學、博士」 黃琪履歷曝光

「老江湖」阿扁遭遇16歲小騙子

扯上阿扁爆紅,塔羅牌小子黃琪,曾徵包養被逮

「住址資料都不留」 ,老師也覺得怪

國中生、算命師、副總編輯……,網友驚嘆黃琪身分撲朔迷離

又被踢爆!護照影本有問題,黃琪變成琪黃

雜誌總監:黃琪就是黃照岡 挪用公款遭開除

小檔案:神鬼交鋒 小鬼扮豬吃老虎

★黃琪自稱通靈,友人與學生的討論


之前,我曾經在關於10月的星座運勢有聲新時代咒語提到:

「所以,我發現,文章的確需要廣告、行銷,不然我熬夜寫到死,可能來閱讀的人,都只有那固定的一兩百人。

因為會來讀我文章的都是很安靜的讀者,我本來就很安靜、不會行銷,所以其他講星座、冥想的七八年級生,在他們blog上,幾乎每天都是特別的能量日,北斗七星日、昴宿星日、天狼星日新月能量強大滿月靜坐能實現物質夢想30歲以後看上升星座……,才很快地紅透半邊天,甚至已經成立千人的靈修團體。」

    年輕惹禍?說謊惹禍?   

從以前到現在,類似黃琪/黃照岡的事件,在各個領域中都層出不窮。只是,這次事件的主角(或者包括他之前所涉入的其他事件時間看來),都還只是名國中生。

是什麼原因,讓他這麼無所不用其極地想接近媒體(見真的假不了?黃琪急退「我猜」通告),這麼年輕的年紀就必須一個謊接一個謊地說。

說了一個謊言,就必須用更大的謊言來包裝、粉飾前一個謊言,結果謊言就必須變得越來越大。物質界的生命本來就短暫而脆弱,物質界的謊言更是如此。

黃琪/黃照岡的事件,對照網路上想透過New Age、占星、占卜、靜坐冥想成名、號召粉絲、想享受被簇擁與包圍的許多年輕小朋友而言,我最大的感覺是:

不願花時間專注在某個領域上專注地學習。

    網路世界的深度有多深    

像我課程一有什麼新的冥想(或只有冥想名字)、新時代咒語出現,馬上或隔了不久,網路上這些blog就會以自己的方式,「胡亂」、「自由聯想」地教導這些冥想,最有趣的事就是我在七月月光讓人每天刷卡買名牌提到的例子。當然,因為不用花錢,所以一般讀者會選擇,看這些不用花錢的自創冥想來跟著做冥想。

由於塔羅是連小學生都可以輕易上手的東西(死神牌上面就寫Death,一目了然,有學英文的小朋友都會,只是順逆位與出現的時間的解釋等等,還是需要經驗與學習),就如同我在塔羅、占卜與易經卜卦有什麼不同(上)就提到了,我在高中1983~1984的那個冬天,跟我妹在家裡的大通舖上玩塔羅牌的事情。

所以,在健身房、咖啡店到處我都可以看到,打開鋪巾在占卜塔羅的年輕小朋友。

但是,我不會看到年輕的小朋友在為人請神卜卦問事。

不過,上週上大易神算研究課程的時候,部落格女王Alice舉了一個在奇摩知識家發問的問題,有一個人用易經卜卦問一個問題:「請問我國家司法官的考試會上榜嗎?」,這卦是子孫持世,官鬼無氣。但是據Alice說,奇摩知識家的人都一面倒地說:「沒問題,會上。」

這些人真的有在學易經卜卦嗎?如果常練習卜卦的話,或者看古籍都知道,子孫持世非常明白地說了,考國家考試根本不會上榜。為什麼網路上那些「專家」都會說會上?而且,這名發問者才第一次參加司法官的考試。

看來連卜卦也淪陷了。

我只能說網路在某種程度上,會讓人變得盲目、盲從,很難仔細深入地去想問題。

   藝人與海王星難分難捨   

另外一提的是,黃琪/黃照岡的命盤上應該有很強的海王星/水星特質,就像許多藝人的命盤一樣,只是藝人的水星會換成其他陰性星曜。所以這麼年輕才會編織一個又一個的謊言,連大人都被他騙過去。

當然,我們不要忘記了宇宙間「物以類聚」的法則。從黃琪/黃照岡與阿扁、邱毅之間的關係你可以看得出來一二。




黃加興靈魂占星電子報中「物以類聚」關鍵字查詢
  1. URL 智邦生活館@電子報【過期檔案室】

    不要忘記,這是一個物以類聚的世界。 所以,在人格占星學的命盤上,或是靈魂占星學的命盤上,我們只看見「象徵的能量」。我們並沒有看到「你一定會去美國住」、「你 ...
    enews.url.com.tw/archiveRead.asp?scheid=28294
  2. URL 智邦生活館@電子報【過期檔案室】

    畢竟,這是一個物以類聚的世界。不是嗎? 恐懼只會更招引來你所恐懼的能量 你絕對碰到過這類事情:你越害怕某些事情發生時,這些事情如果不是發生在你身上,要不就是 ...
    enews.url.com.tw/archiveRead.asp?scheid=19280
  3. URL 智邦生活館@電子報【過期檔案室】

    這是一個物以類聚的世界。為富不仁的人,也許會花上天價請風水師點穴、改環境,不過, 他請來的風水師可能是一樣見錢眼開、不學無術、有知名度但是卻是行騙江湖的人;窮 ...
    enews.url.com.tw/archiveRead.asp?scheid=25963
  4. URL 智邦生活館@電子報【過期檔案室】

    因為這些世界永遠都是以物以類聚的法則運作著。 p.s上週有許多人寫信來問諮商細節、 超級速配課程、以及問幫忙整理資料的讀者,大仙非常抱歉都還沒有回信,因為即使是剪 ...
    enews.url.com.tw/archiveRead.asp?scheid=14103
  5. URL 智邦生活館@電子報【過期檔案室】

    這是一個物以類聚的世界。 說一個以前來諮商的小姐的事情吧。她到離開的時候,才跟我說非常地謝謝我。我說怎麼了。她說她之前給一個八字的看過,八字的把她的很多未來 ...
    enews.url.com.tw/archiveRead.asp?scheid=24577
  6. URL 智邦生活館@電子報【過期檔案室】

    這是一個物以類聚的世界。覺得自己的未來沒有希望的人,就會吸引來那些也認為生命是沒有希望的人給你建議與指引。當人們看不見未來的時候,他們也會說服周圍的人跟他們 ...
    enews.url.com.tw/archiveRead.asp?scheid=27014 


感謝你!!如果,你在閱讀這文章之後,覺得它對你,或其對其他人可能有一點點啟發,歡迎放在BBS(並且連結到blog),或者,請於文章標題列下方,隨機按下

任一推文書籤(←不是這裡的圖,這裡按下去沒有用,真正的圖在文章標題列下方)。

轉貼文章的摘要(就是每篇文章分隔號之前的文字,或你喜歡的段落)到bbs或你自己blog,並請記得註明連結到原文章歐。請勿全文轉貼。

這樣不僅能與人分享,還能鼓勵作者努力創作更多new age、占星的文章歐。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