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在台灣發展,看起來似乎前景有限。

我在Alice告訴我答案後,我試著問了「如果我在台灣繼續教學、努力地寫blog,請問發展如何?」答案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卦中顯示的,完全與現實環境一樣,「半瓶水搶出頭」的情況,將會「劣幣驅逐良幣」,也就是,沒有生存空間。對照另外一個試問到某異地發展的卦,真是天差地別。

也或許是,我的產品、教學,不適合台灣人的脾胃。

我心想,如果這是該走的路,只是應了我之前在電子報中說的:……





黃琪/黃照岡怎麼會引發這麼大的風波中,我提到一個例子:


所以,在健身房、咖啡店到處我都可以看到,打開鋪巾在占卜塔羅的年輕小朋友。

但是,我不會看到年輕的小朋友在為人請神卜卦問事。

不過,上週上
大易神算研究課程的時候,部落格女王Alice舉了一個在台灣奇摩知識家發問的問題,有一個人用易經卜卦問一個問題:

「請問我國家司法官的考試會上榜嗎?」,這卦是子孫持世,官鬼無氣。但是據
Alice說,奇摩知識家的人都一面倒地說:「沒問題,會上。」

這些人真的有在學易經卜卦嗎?如果常練習卜卦的話,或者看古籍都知道,子孫持世非常明白地說了,考國家考試根本不會上榜。為什麼網路上那些「專家」都會說會上?而且,這名發問者才第一次參加司法官的考試。

看來連卜卦也淪陷了。
 


發問問題的原網頁,請見
這裡


在這個問題中,許多答覆者的回答令我感覺很奇怪:

1.已經考過司法官的試,只有會上與不會上的答案而已,居然解卦者連考試的日期,與放榜的日
   期都要知道,難道他要卜說,「請問小英在某月某日的司法官考試,在某月某日放榜,會不會
   上榜?」設計問題好像有人這樣問的吧?

   這問題要是我問的話,應該很直接了當地問:「請問(小英本人,或代占者問小英)今年戊子
   年的司法官考試,會不會上榜?」

2.解卦者有人回答:「不敢說是否一定上榜,但至少是機率很大」。卦象已經明確的說了,不會
   上。沒想到,這個不明確的答案,以及用卦名解釋法說:

   「水天需-需:表需要、需求,但卻又是時機未到而著急著。
       地天泰-泰:表三陽開泰,萬事亨通。吉卦之象。諸事皆順。」

    ↑↑居然獲選為「最佳解答」。

3.
嘩啦啦 說:「我個人覺得參考需卦的九五跟泰卦的六五綜合起來感覺是不錯的」←←這是一
    般人翻書看卦辭的解讀方法。

4.
知幾者回答:「請問您國考好像是國曆11月放榜,是嗎?如果是國曆11月,那就是農曆10月,
    那就恭喜您榜上有名啦!那如果您的放榜日是過了農曆10月的話,那麼,就請再加油吧。」

   
↑↑這表示上不上榜,會是看放榜日期。放榜的日期佳,就有可能貼錯榜單,打錯名字,讓他
    上榜。要是日期不佳,那他就怎樣都沒指望了。

5.他接著回答是:「我的結果如下,您榜上有名機會有8成5,因此請放寬心情過生活!您若不放
   心,可於上午11點前至大廟求籤,看看功名這一項,是否為吉字!若是籤中是吉字出現在功名
   這一項!那代表我沒誆您。」

   這個回答跟上面第二點提到的回答,沒什麼差別。

6.
RE更直接回答,「恭喜金榜題名,龍動家有喜,戌土動來為進神生合世爻,世臨福德,文書又
   讓戌土沖動,故當上榜。」

   ↑↑卦中根本沒有化進神的爻,也沒有沖動戌土爻的條件在,當然也沒有所謂「
戌土動來為進神
   生合世爻
」的情況,他的回答簡直是無中生有的回答。

   只是套一堆卜卦的專有名詞,在卦中完全找不到他說的東西。可以獲選最亂掰獎了。

持反對意見的只有來上課的
飛鳥玲子部落格女王alice在奇摩知識家的暱稱),以及 易經達人兩個人而已。

當然,最後根據Alice回報的消息是,這位發問者,沒考上。

 
   台灣與我,會走到什麼地方去   

因為接連著看到這麼多「半瓶水響叮噹」的情況,加上我完全不會行銷的情況,就像我說過的:


之前,我曾經在
關於10月的星座運勢有聲新時代咒語提到:

「所以,我發現,文章的確需要廣告、行銷,不然我熬夜寫到死,可能來閱讀的人,都只有那固定的一兩百人。

因為會來讀我文章的都是很安靜的讀者,我本來就很安靜、不會行銷,所以其他講星座、冥想的七八年級生,在他們blog上,幾乎每天都是特別的能量日,北斗七星日、昴宿星日、
天狼星日新月能量強大滿月靜坐能實現物質夢想30歲以後看上升星座……,才很快地紅透半邊天,甚至已經成立千人的靈修團體。」
 


繼續在台灣發展,看起來似乎前景相當有限。

我在Alice告訴我答案後,我試著問了「如果我在台灣繼續教學、努力地寫blog,請問發展如何?」答案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卦中顯示的,完全與現實環境一樣,「半瓶水搶出頭」的情況,將會「劣幣驅逐良幣」,也就是,沒有生存空間。對照另外一個試問到某異地發展的卦,真是天差地別。

也或許是,我的產品、教學,不適合台灣人的脾胃。

下面是我在
黃加興靈魂占星報  黃大仙的最後一堂課◆近視散光是必然的?寫的:

  
    最後的一堂課    

在這次的電腦風暴中,我彷彿看到了那一雙眼睛似乎再一次提醒著我:再過沒有多久,你可能不會待在台北市,或是台灣,如果現在你不學著認識你的電腦,以後你去的地方能夠幫你修的人可能會變得更寥寥可數。

這 也就是為什麼,從以前到現在,每一次的課程,我都會花這麼久的時間教我所知道與瞭解的靈魂占星或是開啟光體等的課程。

因為,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夠學習到最詳盡、最完整,真正屬於靈魂層面與物質層面之間關連的東西(從去年十月到今年夏天,十二個星座我才說了九個星座。所以對於未來想要上課的人可能要有些心理 準備。不過,你們也可以覺得很高興,因為當你們畢業的時候,我可能也跟著你們一起畢業)。

這樣,當幾年之後我離開台北、或是台灣的時候,至少有一兩個人可以繼續地完整地教導這些東西,至少有那麼一些人,學會了如何讓自己做自己的生命大師。

既然,那聲音即將召喚我前往其他地方,那麼,「我願意把僅有的這幾年時間,當作是我最後教導的課程,盡心教導。」2004年五月底,我跟我的大我承諾。

有一天,光的種子一旦種下,或快或慢,終會發芽、成長、花開、授粉,綿延不絕。
 

我心想,如果這是該走的路,只是應了我之前在電子報中說的:2008年之後,我可能會到很遠的地方。實際的時間,應該是2010年,我們就看看卦中與命盤同時指向的2010年,台灣與我,會走到什麼地方去。






感謝你!!如果,你在閱讀這文章之後,覺得它對你,或其對其他人可能有一點點啟發,歡迎放在BBS(並且連結到blog),或者,請於文章標題列下方,隨機按下

任一推文書籤(←不是這裡的圖,這裡按下去沒有用,真正的圖在文章標題列下方)。

轉貼文章的摘要(就是每篇文章分隔號之前的文字,或你喜歡的段落)到bbs或你自己blog,並請記得註明連結到原文章歐。請勿全文轉貼。

這樣不僅能與人分享,還能鼓勵作者努力創作更多new age、占星的文章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